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战争两年后的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0:02 新华网

  明天是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两周年的日子,在两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之际,让我们将视线再度转向伊拉克国内,看一看伊拉克人现在的生活。

  2003年3月20日清晨,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对伊战争。5月1日,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在伊主要战事结束。但是此后伊拉克境内的暴力活动不但没有停止反而持续不断。两年过去了,美军既没有找到他们称之为战争理由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也没有让伊拉克人
民的生活得到改善。

  伊拉克人盖斯·卡齐姆:在我的记忆中,战争充满了死亡、杀戮和破坏,我没有美好的记忆,战争之后的日子里人们的生活仍不见好转。

  伊拉克人萨拉赫:什么是民主?我们看到的民主是毁坏、斩首、杀戮和掠夺,还有美军(入侵)引发的各种事情。

  尽管战后伊拉克首次全国大选已经举行,但伊拉克社会的各种问题并未得到解决:百分之60以上的高失业率、持续不断的暴力袭击、多处待建的基础设施、水电供应不足等等,都等待还在难产中的新政府着手解决。即便在首都巴格达,停电事件也时有发生,经常是每天电力供应的时间还不足2小时;由于输油管道经常受到袭击,伊拉克近两年来的原油价格持续攀升,目前的油价几乎是战前的10倍。央视国际(来源:央视国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