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尔巴尼亚领导人会见李肇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06 新华网

  新华网地拉那3月19日电(记者 陈峰)阿尔巴尼亚总统莫伊休和总理纳诺19日分别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外长李肇星。

  莫伊休说,阿中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两国政治关系很好,经济合作潜力很大。阿人民钦佩中国的发展成就,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积极作用。阿方欢迎中方加大对阿投资,希望两国关系有更大发展。

  纳诺说,阿中传统友谊和共同政治意愿为加强双边经贸、文教等多领域合作提供了有利条件。他去年访华时与中国领导人规划了双边关系的发展方向,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两国应抓住机遇,扩大传统贸易,探索新的合作形式,深化互利合作。

  关于台湾问题,莫伊休和纳诺说,阿方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这是阿始终坚持的政治立场。阿政府不与台湾发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关系,支持中方为实现祖国统一所作的努力,支持中国全国人大审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李肇星感谢阿政府坚持一个中国政策、理解和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他说,中阿两国是好朋友、好伙伴。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阿尔巴尼亚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所作出的历史性贡献。中方对两国关系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愿与阿方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

  同一天,李肇星还与阿外长伊斯拉米举行了会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