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官方称现仍有9000多人被绑架或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21:46 人民网

  人民网3月19日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从1981年到2003年在哥伦比亚有31827人被绑架,目前仍有9040人被绑架者扣作人质或者失踪。这是哥伦比亚共和国总审计署在昨天发表的报告中说的。

  总审计署对政府的反绑架政策提出指责,要求政府重新设计这项政策使其一致、坚实和在长期内可行和可持续实施。在被揭露的绑架案件中只有6%得到解决,在哥伦比亚犯绑
架罪的人没有受到审判的情况占94%。这说明如此低的风险等于鼓励扩散这种严重的罪行。

  总审计署的报告说,在22年里31827名被绑架者中有2147人在被扣留时死亡,121人逃脱出来,在当局的压力之下有519名被绑架者获得自由,安全机构救出5028人。有12626人因其他的原因被释放。2346人成为简单绑架的牺牲品。对于现在仍然被扣押或失踪的9000多人,政府只承认5563人,对其他的3477人没有任何消息。报告说,在哥伦比亚多数绑架案件经历的时间为3至6年。

  报告说,在所有的绑架案件中,“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游击队占25%,“民族解放军”游击队占22%,刑事犯罪分子占39%,极右的准军事集团占3%,其余的为其他团伙所为。从1996年到2003年国家在反绑架斗争中投入1.1亿美元,相当于为每个被绑架者投入5175美元。

  总审计长加马拉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最近两年在反绑架斗争中取得了重要的进展,被绑架的人数减少了,当然投入的资金也增加了。2003年与2001年比较,被绑架的人数下降了37%。2001年发生2357起绑架案,2003年下降到1493起。但是报告指出在参加打击绑架犯罪的各单位之间还有许多协调不够的方,为了更有效地进行斗争和避免给哥伦比亚社会带来更多的创伤还缺乏情报,必须进行更多的协调。绑架被认为是40多年来在哥伦比亚的武装冲突中最严重的问题,哥伦比亚是世界上发生绑架案件最多的国家。(管彦忠)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