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村民为青蛙举行婚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4:41 东南早报

  遭遇干旱,向“雨神”求雨

  早报讯 印度阿萨姆邦上百名迷信的村民为了向“雨神”求雨,祈祷结束旱灾,竟然为一对青蛙举行了世界上一场独一无二的婚礼。

  罕见婚礼

  由于遭遇罕见的干旱天气,以往以洪灾闻名的阿萨姆邦村民面临着青黄不接、颗粒无收的困境。为了让“印度雨神”因陀罗能够显灵,拯救他们即将开裂的土地,近日,这些迷信的村民竟然为“雨神”的使者———青蛙举行了隆重的婚礼。

  当天,至少500名村民身穿传统服饰,来到米克伯赫塔村(距离阿萨姆邦主要城市高哈蒂80公里)的一个操场上,参加了青蛙的婚礼。

  在婚礼上,所有村民分成两组,一组代表“新娘”的家人,一组代表“新郎”的家人。他们采用当地的传统结婚仪式,身穿盛装,敲锣打鼓,唱着圣歌,迎接“新郎新娘”的到来。而两只被认为是“丈夫”和“妻子”的青蛙则在众人的期待中,发出响亮的呱呱叫声,被恭敬地捧到婚礼现场。当地的一名巫师在看到这对“新人”后,便将姜黄根面粉和朱砂撒向青蛙“夫妇”,向它们表示祝福。

  至少有12对“情侣”

  当地的老人拉图尔·拜沙亚说:“这种为青蛙举行婚礼的风俗在我们这里已经沿袭很久了。我们认为,它们在干旱季节起了很大作用。‘雨神’因陀罗会给我们一个交代的。农田是我们的生活支柱,如果天气不好,我们的庄稼就会受到损害。”

  村民还说,至今为止,至少已有12对青蛙“情侣”在村民的祈祷中结为夫妇。在结婚仪式结束后,它们便被放回田地中。

  但是,当地气象部门官员称,在这个季节,干旱并非罕见情况。(久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