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国外公务员赚钱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24 新晚报

  盛立中

  日本公务员年薪并不是最高

  2004年美国公务员年人均薪酬接近7万美元,稍高于美国中产阶级的收入水平。美国媒体公开的一份白宫雇员年薪表显示,2003年在为白宫服务的职员中,人均年薪为6.7万美元
。年薪超过15.7万美元的有22名职员,最低者只能领到3万美元,还达不到美国人均收入水平。

  按照今年美国新划定的标准,普通议员今年可以领到16.21万美元,切尼、众议院议长和最高法院法官的年薪20.81万美元,布什总统维持40万美元不变。

  德国刚刚参加工作的公务员年薪在2万美元以上,相当于中国司处级的公务员能领到10万美元以上。法国部长级高官的年收入在25万美元左右(包括由总统直接掌握发放的“红包”)。英国公务员年薪5万至35万美元不等(布莱尔今年第一次可以领到英国公务员最高一级的35万美元)。

  据日本国家人事院公布的2003年公务员工资标准,初级公务员年薪393万日元(约合3.7万美元)、处长级年薪1150万日元(约合11万美元)、局长级为1907.6万日元(约合18.2万美元)。2002年,日本国会议员平均收入为2693万日元(约合25.7万美元),首相小泉领到4079万日元(约合38.8万美元)。

  普京总统年薪最低

  新加坡总理和香港特首的薪酬在亚洲排名在前,年薪超过50万美元。相比之下,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年薪是世界主要经济国家中最低的,每年只有6万多美元;俄罗斯总理的年薪不足5万美元;俄部长级高官的年薪还不到4万美元。

  “奥迪总理”家底最薄

  在这些大国的领袖当中,德国总理施罗德是最“穷”的,其个人财产不足百万美元,在西方国家领袖人物中家财最少。其实施罗德的个人收入与其他国家领导人相比并非最差,每年至少也能领到近30万美元。关键在于施罗德对美人情有独钟,到目前为止已先后换了四任夫人,每离一次婚和结一次婚都要耗费大笔钱财,使其财气大伤。1996年初,施罗德在法兰克福皇宫饭店邂逅了带着一个女儿的金发女记者多丽丝后。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就办完了与第三任妻子离婚以及与比他小20岁的美女记者的结婚手续。

  施罗德戏称:“我每过12年就得换一个妻子。”为此,幽默的德国人奖给施罗德一个雅号———“奥迪总理”。因为施罗德送给四任夫人的结婚戒指摆在一起正好是德国奥迪汽车著名的四环标志。

  在国外的一些元首中,除了俄罗斯总统普京每年年薪只有6万多美元之外,德国总理施罗德是最“穷”的,个人财产不足百万美元,在西方国家领袖人物中家财最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