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青少年有“三大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24 新晚报

  赵天威

  看电视、玩电脑、听音乐,这三件事已经成了美国大多数青少年生活的全部。前不久,在美国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年龄在8至18岁的美国孩子每天花在这三件事上的时间已经达到了6.5个小时。

  这次的问卷调查是由凯萨尔家族基金发起的,有2000名从3年级到12年级的学生参与到其中。调查结果显示,他们每天用在电脑、电视、游戏机(PS2或XBOX)和听音乐上的时间为6.5个小时,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为2个小时,然后是1小时的体育锻炼和50分钟的做功课,而每天做家务的时间仅为30分钟左右。

  除上述情况,另外的调查结果则显得更为有趣:凡是看电视最多的,往往也是和家人在一起时间最多的孩子。这也许可以理解为:他们和家人最主要的活动就是看电视。而年龄越小的孩子看电视的时间越长,8至10岁的孩子每天要看4个小时。同时,年龄越小的孩子对电视游戏也越依赖。虽然有人认为这些现代“玩艺儿”使孩子们失去了许多古老的乐趣。

  尽管本次调查没有显示出太多消极的结果,但是家长还是应该适当地对自己孩子进行约束。目前很多孩子的卧室里都已经有了电视、电脑、游戏机或DVD播放机,如果这个趋势一直继续下去,他们大概就不想走出自己的房间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