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访乌克兰谈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8:35 东方早报

  早报专稿

  3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进行工作访问,这是尤先科今年初就任乌克兰总统后,俄罗斯总统首次对该国进行访问。普京曾支持参选总统的乌克兰前总理亚努科维奇,他最终落败,由反对派领袖尤先科胜出,事件导致俄乌两国的关系紧张。

  普京的专机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1点左右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郊外的一座机场降落,开始对该国进行为期一天的访问。

  普京在抵达基辅后随即同乌克兰总统尤先科进行了会谈,并将会见总理季莫申科和议长利特温。克里姆林宫的新闻官员透露说,普京在同尤先科的会谈中将重新定位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关系,以及讨论建立两国间自由贸易区的问题。双方还将讨论建立一家公司,监督从俄罗斯向西欧输送天然气。

  亲西方的尤先科在当选乌克兰总统后承诺,将与俄罗斯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关系。尤先科最近又表示说,俄罗斯是乌克兰的“外部战略伙伴”,乌方希望普京总统此次对乌克兰的访问能使乌俄关系在经济和政治领域里都开始进入一个新阶段。但他同时强调,乌克兰将逐步脱离俄罗斯的政治轨道,融入到主流欧洲,并将加入欧盟做为一个长期目标。

  在飞往乌克兰前,普京应邀在法国进行访问,并会见了法国、德国、西班牙三国领导人。普京曾在法国爱丽舍宫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没有对任何政治力量有所偏好,因为我们希望与乌克兰以及该国人民发展平等的合作。”此外,普京还补充说,“我们将会尽可能支持乌克兰领导层,运用我们的影响避免该国出现任何政治危机。”

  乌克兰在去年12月举行总统选举,得到西方支持的反对派领导人尤先科在大选中最终获胜。这次访问是尤先科1月就任以来对乌克兰的首次访问。在此之前,普京曾两次访问乌克兰。田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