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龄公主昨日订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01 潇湘晨报
日本大龄公主昨日订婚(图)
纪宫公主

  都说皇帝女儿不愁嫁,但这话用在日本皇室纪宫公主身上显然不那么合适。作为明仁天皇与美智子皇后唯一的女儿,纪宫公主19日终于与东京都城市整备局职员黑田庆树订婚了。公主时年35岁,而准新郎则已39岁。纪宫与黑田的婚礼预计在秋天举行。

  男方彩礼:鱼酒和绢布

  根据日本习俗,19日订婚的正式称呼为“纳彩仪式”,属私人性质,前后大约15分钟,在皇宫内举行。

  上午9时40分,身着白色长裙的纪宫公主在一群记者的恭喜声中步入正殿,随后,黑田庆树的表哥黑田直志作为男方代表也来到正殿,他将担任“纳彩仪式”的男方报信人。10时,仪式开始,黑田直志向宫内厅长官汤浅利夫正式转达黑田庆树要迎娶纪宫公主之意,随后送上黑田家的彩礼——两尾新鲜鲷鱼、三瓶清酒和两匹绢布。

  而后,汤浅奉命到另外一个房间中向天皇与皇后汇报黑田直志的来意,纪宫公主也陪同前往。天皇夫妇表示同意黑田家请求,汤浅再回到正殿转告黑田直志。

  两人目前还没有房子

  政府部门高官和记者们见证了“纳彩仪式”后均向纪宫公主表示祝贺。毕竟,这是1960年昭和天皇第五个公主岛津贵子(现年65岁)出嫁以来,天皇家第一次有公主出嫁。

  不过,从“纳彩仪式”到正式结合为合法夫妻,纪宫公主还得和未婚夫黑田熬过一系列繁杂的程序。其中,最重要的就是“告期仪式”,届时将宣布婚期。公主和黑田已表示,他们希望举行一场神道教婚礼。

  根据日本法律,由于纪宫下嫁平民,所以她的王室头衔将在婚后失去,但天皇夫妇将给她1500万日元的嫁妆。目前,有关人员正帮助纪宫公主和黑田在东京挑选一处合适的住宅。

  公主的二哥是媒人?

  据报道,准新郎黑田庆树今年39岁,现在与母亲住在一起。黑田庆树从1972年起先后在学习院初等科、中等科和高等科学习,1984年4月考入学习院大学法律系,1997年4月进入东京都政府工作。

  黑田庆树与纪宫公主的二哥秋筱宫是学习院大学的同学,毕业后一直与秋筱宫夫妇保持密切往来。他从学习院初等科二年级时起经常去找秋筱宫玩,那时就结识了纪宫公主。纪宫公主也是从学习院大学毕业的。

  2003年1月,纪宫公主与黑田再度相遇,很快擦出火花,两人去年夏天决定结婚。据说,秋筱宫在中间起了相当大的作用。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