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山西朔州一煤矿爆炸17人死 52人下落不明,矿主等4人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07 南方日报

  朔州消息 截至昨晚8时,山西朔州市平鲁区煤矿爆炸事故已发现17人遇难,仍有52人下落不明。抢险工作正在进行中。

  初步查明,爆炸事故系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擅自组织生产所致。目前,该矿矿主等4人已被公安机关拘留。

  昨日12时15分,山西朔州市平鲁区白堂乡细水煤矿发生爆炸,井下49名矿工被困。爆炸还波及到邻近的康家窑煤矿,井下22名作业矿工,1人自行出井,1人获救,20人被困。此次事故共造成69名矿工被困井下。

  朔州市已组织6支矿山救护队下井搜救。截至昨晚8时,救护队在康家窑煤矿井下发现17具遇难矿工遗体,其余被困矿工正在搜救中。

  现场抢险技术顾问刘继文说,救护人员目前正在两个矿分别搜索,井下虽然坍塌严重,但空气条件尚好。细水煤矿始建于1993年,设计年生产能力15万吨。该矿去年11月已被当地政府列为停产整顿矿,但矿主无视政府监管,擅自组织生产,严重违反了安全生产法规。受爆炸波及的康家窑矿年生产能力15万吨,为正常生产矿。

  山西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已赶到现场,指导抢险工作,并紧急从大同煤矿集团公司调集两支救护队和富有经验的专业人员赶到现场参与抢救。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对事故抢救和善后工作提出了明确意见,要求山西省加紧抢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做好事故善后,确保矿区稳定,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新华社供稿

  图:

  这是事故发生后的细水煤矿井口。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