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为救植物人女儿 母亲求助政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美国女植物人特丽·夏沃18日被拔去赖以生存的进食管后,她的母亲玛丽·申德勒向美国政界要员求助,希望将进食管插回女儿的身体。

  “请求,请求,请求你们,救救我女儿,”申德勒在夏沃所在的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帕克收容院外说。她呼吁美国总统乔治·布什、佛州州长杰布·布什以及国会和州议员采取所有可能的办法,阻止夏沃因饥饿和脱水死去。

  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汤姆·迪莱说:“夏沃女士为生存而努力挣扎,我们解救她的努力以及美国人民的祈祷也将继续。”

  国会参、众两院议员正寻求达成一项协议,允许在少数议员出席情况下通过提案,授权联邦法院重审夏沃一案。美国国会目前正处于春季休假时期,按正常情况找到足够议员就提案投票难度很大。

  如果提案在议会通过,还需得到美国总统布什签署才能生效。

  现年41岁的夏沃1990年因饮食失调,体内钾元素失衡,导致心脏停顿,脑部缺氧,最终变成植物人。他丈夫迈克尔1998年向佛罗里达州法院申请拔去夏沃的进食管,实施安乐死。迈克尔说,夏沃出事前曾表示不愿依靠人为手段维持生命。

  此事在美国引起巨大争议,夏沃的进食管曾两次被拔去,后又接回。佛罗里达州皮内拉斯巡回法庭上月判定,应于本月18日拔去夏沃的进食管。国会议员后来介入阻止,但遭到巡回法庭法官乔治·格里尔驳回。夏沃的进食管18日再次被拔去,可能在1至2个星期内死去。

  迈克尔19日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说,“我百分之百确信”,夏沃的愿望正在实现。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