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爆炸可能产生四大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28 江南晚报

  据此间舆论分析认为,这起爆炸是在一个著名的基督教徒居住区发生的,因此它的“宗教色彩”似乎相当明确,即希望通过这起爆炸来引发黎巴嫩穆斯林与基督教徒之间的仇恨和愤怒。因此,故且不论其具体目标是什么,这首先会恶化两个教派之间的关系,因为基督教社区方面肯定会怀疑是穆斯林组织所为。

  其次,爆炸似乎要发出这样一个信号:黎巴嫩仍然需要叙利亚军队(留在黎巴嫩)。
这有可能重新引发亲叙派与反叙派在撤军问题上的新较量,并动摇政府在这方面的决心。

  第三,将会更加增加新政府组建的困难。目前,因为反对派方面在新总理卡拉米组建联合政府的问题上提出了三大要求,导致政府的组成陷入了困境。

  最后,对今年四五月间的黎巴嫩议会选举产生变数。目前,执政党要求推迟这次选举,但是反对党方面却断然拒绝,并认为亲叙利亚的总理卡拉米企图“扼杀”这次选举。(郭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