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氏要当行长有点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4 解放日报

  美国总统布什提名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为世界银行下任行长候选人,不仅引起世界舆论一片哗然,而且在世界银行内部也遭到强烈反对,而且据称沃氏在世界银行内部有一个鲜为人知的女朋友。

  据英国《卫报》3月19日报道,沃尔福威茨与世界银行中东和北非部的公关经理阿里·里扎的关系非同一般。里扎的朋友对英国《每日电讯报》披露,里扎与62岁的沃尔福威茨成
为朋友已经好几年了,关系浪漫,但很秘密。他们很少像公开的夫妇那样一起外出,也很少公开显露他们的情感。他们只是偶尔一同去朋友家里造访,或者出席一些低调的社会活动。

  和沃尔福威茨一样,里扎在结婚后离异。有3个孩子的沃尔福威茨与妻子在2002年悄悄地离婚。

  沃尔福威茨的麻烦不仅于此,世界银行职员们强烈反对他成为下届世行行长。他们派出代表在3月17日与即将离职的世界银行行长沃尔芬森举行了会谈,向他转达对沃尔福威茨这名伊拉克战争设计师就任行长的忧虑。

  职员们担心,一旦沃尔福威茨就任世界银行行长的宝座,他就会推行美国的方案,把世界银行变成捐赠机构而非信贷机构。

  不仅世界银行职员反对,欧洲国家也可能反对沃尔福威茨出任世界银行下任行长。在欧洲,许多非赢利组织在www.eurodad.org和www.worldbankpresident两个网站上发起请愿,向政府施加压力,要求政府反对沃尔福威茨执掌世界银行的大权。

  这些欧洲组织在3月18日宣布,他们发起的请愿在30个小时内已经得到68个国家的1255个组织和个人的签名支持,要求欧洲政府“采取行动,反对目前的行长提名,另选其他候选人”。

  王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