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家政女王 刚脱“牢笼”就要翻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9 南方都市报

  身陷囹圄5个月后,美国人生活的领航人,家政女王玛莎·斯图尔特呼吸到了久违的自由空气。虽然斯图尔特被判作伪证罪并已服满了5个月刑期,但自始至终她未放弃过为自己伸冤上诉的权利和机会。终于,在出狱不到两周后,斯图尔特再次走上法庭,为翻案作努力。

  女王裤装“遮羞”

  在女儿亚历克西丝的陪伴下,斯图尔特于17日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联邦上诉法庭。这次,她摒弃了裙装,特意选择了裤装,为的是掩盖脚踝处的电子脚镣。因为斯图尔特现在还只能算“准自由人”,按照判决,重新回到自家豪宅的她还必须继续接受联邦当局的监控。

  只见听审开始前,这位归来的“女王”从容地穿过曼哈顿法院的边门,过金属检验门时还熟络地与一旁的联邦官员谈笑风生。

  虽然被监视居住,但是,斯图尔特可以重新收取她应得的薪水。每星期,她可以离家最多48小时,从事工作、购物或者是其他获得批准的事情。

  抛出两大疑点

  斯图尔特的代理律师沃尔特·德林杰在法庭陈述中提出,基于以下两点,对斯图尔特的定罪应该撤销。

  第一,有一名陪审员在审判前做的选择问卷不诚实。第二,一名政府证人自称在审讯过程中作了伪证。

  第一项疑点牵连到3名陪审员。负责接收申诉的法官理查德·韦斯利已经询问了检控方是否要就指控陪审员作假的问题举行独立听证会。他提出:“难道斯图尔特女士不应该有在法庭上直面那个(作假)人并质问他为什么要说谎的机会吗?”他认为,鉴于斯图尔特的名气太大,不排除有一些陪审员借机作秀。“法庭必须仔细了解清楚为获得庭上15分钟的出名机会,一些陪审员隐瞒或假报自己的个人背景的原因。”

  但是检控方却认为这些疑点不值一提,并认为罪证确凿,对斯图尔特的定罪是确实不可推翻的,没有必要再次传讯有关陪审员举行独立听证会。法律专家们也认为,若上诉法庭真为斯图尔特翻案,对法庭来说绝对是一招险棋。 新华

  图:

  17日,斯图尔特来到位于纽约曼哈顿的联邦上诉法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