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无畏老太百岁战胜乳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39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 现年102岁的英国老太太杰茜·霍默前不久接受乳腺切除术并完全康复,从而成为英国年龄最大的“完全康复”乳腺癌患者。她被媒体赞为“无畏老奶奶”。

  勇敢接受手术

  英国《泰晤士报》18日报道,霍默来自英格兰北部特拉福德地区的厄姆斯顿,今年6月
将满103岁。霍默1998年10月被确诊为乳腺癌,当时她已是96岁高龄,以为自己“回天乏力”。

  霍默的儿媳、斯特拉特福市前市长琼·霍默说:“她那么勇敢。由于她的年龄,我们无论如何也不想让她接受手术。但医生说肿瘤在长大,手术是唯一的办法。她是个让人惊奇的老太太。”霍默选择了手术。她回忆说:“我当时对自己说,这个年龄算长寿了,我这一生不短,而且幸福。我从来都不是富婆,但却从不缺少爱。我不害怕手术。”

  最老康复患者

  医生说,经过手术和服用抗癌药物,霍默手术后8天出院,比医生预料的提前了4天。她的复查结果是“完全康复”。担任霍默医疗顾问的英国癌症防治慈善机构“创世”的主席莱斯特·巴尔说:“我们认为她是英国年龄最大的完全康复的乳腺癌患者。”

  目前,霍默正在帮助威森肖医院募集资金,以建立欧洲第一家乳腺癌预防中心。

  “创世”用霍默的事例来激励其他乳腺癌患者。巴尔说:“我认为任何时候都不应该因为年龄问题放弃对某个人的希望。杰茜(霍默)了不起,能够帮她度过难关,我由衷地感到高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