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纪宫公主等房结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09:41 每日新报

  昨日订婚预计秋季举行婚礼

  据《中国日报》报道现年 35岁的纪宫公主是日本明仁天皇的掌上明珠,她的婚事一直备受关注。综合共同社、路透社 3月19日报道,19日上午,纪宫公主与来自东京的公务员、现年39岁的黑田庆树正式举行“纳彩仪式”,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订婚,属于日本传统的婚礼习俗之一,也是皇室必定要进行的仪式。

  上午 9点40分左右,纪宫公主步入日本皇宫正殿,她穿着精美的绣着樱花图案的白色长礼服。紧接着,黑田庆树的堂兄、53岁的黑田直志作为黑田家的代表来到正殿。

  上午10点,黑田直志向宫内厅长官汤浅利夫表达了此次入宫缔结婚约的意思,并呈上事先准备好的聘礼。宫内厅长官则代表日本皇室出面答谢,订婚仪式历时15分钟。

  同时,按照互换“纳彩礼”的规矩,日本皇室也对黑田家做出相应的表示。纪宫公主则将订婚的消息正式通报家人,家人向她表示祝福。订婚仪式之后,纪宫公主和黑田庆树都发表了答谢声明,感谢天皇和皇后对他们的祝福。

  之后,纪宫公主在经过“告期仪式”(即公主与未婚夫前往皇宫拜别父母以及决定婚礼日期的仪式)等一系列皇家仪式后,将定下具体的婚期,估计将于今年秋天举行婚礼。

  近来,纪宫公主和未婚夫黑田庆树一直忙于寻找结婚后的住房。日本媒体盛传他们为寻找合适的住房忙得焦头烂额。

  按照日本皇室法令,公主一旦出嫁,就将成为普通百姓。公主出嫁之后,就无法继续领取皇族成员的生活费,而得依靠丈夫的俸禄生活,但日本皇室会提供一笔不菲的嫁妆。据悉,考虑到安全问题、黑田庆树的经济能力和双方上班方便起见,他们可能会选择东京的高层公寓。如果最终如此的话,纪宫公主将成为首位入住高层公寓的日本公主。因为安全问题,以往下嫁平民的公主选择的都是单独的院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