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反战游行 将一黑色棺材摆美使馆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0:4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伦敦3月19日电(记者徐剑梅)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之际,英国多个城市19日举行集会和游行,抗议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要求美英从伊拉克撤军。

  据警方统计,首都伦敦大约有4.5万人参加了以“让军队回家”为主题的游行,而示威组织者“停战联盟”宣称游行人数有10—15万。游行民众从海德公园出发,经过美国驻英大使馆,前往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示威集会。他们一路高呼“乔治·布什……山姆大叔,伊拉
克将是你的越南”等口号,并把一具写有“十万死者”字样的黑色假棺材摆放在美国驻英使馆门外。

  苏格兰的格拉斯哥当日也爆发大规模游行集会,示威者在集会上宣读了部分在伊拉克死亡的英国、美国和伊拉克人的名字。此外,示威者还在福尔柯克、邓弗里斯、阿勒浦和柯克沃尔等地举行了守夜活动。

  英国目前在伊拉克驻军近万人。英国首相布莱尔坚称英军在伊拉克安全部队具备确保伊安全的能力之前不会离开伊拉克。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