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恶魔幽默:前苏解密档案披露希特勒生活琐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1:49 桂龙新闻网

  据《泰晤士报》报道,根据原苏联对希特勒身边的工作人员进行的审讯所整理的秘密卷宗显示,有恶魔之称的希特勒除了冷酷无情外,竟然也有幽默感。

  珍贵资料重见天日

  阿道夫·希特勒在准备和情妇爱娃·布劳恩一起自杀时命令他的忠实男管家取一些汽
油,在他们死后浇在他们的尸体上。希特勒之所以授意部下将他的尸体运至被围困的柏林的地堡外焚烧掉是因为他不想自己的尸体被苏军得到,然后将之运至莫斯科,制成蜡像,遭受苏联人的侮辱。

  在希特勒死前他向他的男管家赫因兹·林格下达了最后一道命令。这道命令被收录进最近发现的一秘密卷宗里。根据这一卷宗的记录,人们又了解了希特勒内心世界中令人震惊的一面。这部卷宗被简称为《希特勒书》,目前已在德国的发行量很大一家报纸上连载,德国人争相阅读。

  一直以来人们对希特勒死前最后几天的活动知之甚少,同时也没有听到过他身边的男管家的真实声音。赫因兹·林格和希特勒的私人助手奥托·冈斯舍被攻入柏林的苏军俘获,在战争结束很长时间后才被遣返回德国。林格死于1980年,冈斯舍死于2003年。《希特勒书》是苏联人根据对这两位囚犯的长时间的审讯所获得的口供材料汇编而成。之后它呈交约瑟夫·斯大林审阅。斯大林想知道他的这位主要敌手的心理世界,此外他想确定希特勒是否真的死了。

  “小心酒精引起火灾”

  1945年4月,希特勒在他的柏林地堡中自杀身亡。冈斯舍负责焚烧掉他的尸体。希特勒向他的男管家下达的指令非常明确:“去取一些汽油,把它浇在我们的尸体上放火烧掉。你决不能让我的尸体落入苏联人的手中,否则他们会把我的尸体做成一个腊像,在莫斯科公开展示。”《希特勒书》的发现标志着引人注意的对苏联档案搜寻工作的结束。这部长达413页的历史原件为克里姆林宫所有。

  1959年,根据斯大林的继任者赫鲁晓夫的授令,苏联方面又制作了该卷宗的另一副本。这部卷宗最终被置入莫斯科党档案馆内并被保存至今,编号为462A。正是在这里,德国的两位历史学家赫恩瑞科·埃伯勒和麦特伊艾斯·尤赫尔发现了这部他们寻找已久的卷宗。

  在德国,人们至今仍对希特勒展开这样那样的讨论,有人认为他是魔头,有人认为他是疯子,也有些人认为这两点兼而有之。现在这部书的发现向人们展示了这位独裁者鲜为人知的一面。从德国报纸连载的《希特勒书》可以看出,希特勒绝对是一个冷酷无情的恶魔,但但他也有幽默感。这的确是件匪夷所思的事情。一天晚上,在和客人进行完一番闲聊和调侃后,希特勒说:“英国人认为我这会儿正坐在或蜷缩在元首府里,由凶猛的牛头犬护卫着。实际上我生活得非常好。只可惜他们现在看不到我。我的官邸应该被重新命名为‘快乐元首餐馆’。”

  根据冈斯舍的交代,希特勒是在一天晚上和客人讲集中营的笑话时说的这番话的,当时客人们笑得前仰后合。希特勒的宫廷摄影师海因里希·霍夫曼有一次喝得大醉。希特勒便开使开他的玩笑,他对众人说,霍夫曼一定不要离火炉太近,以免从他的口中呼出的酒精引发火灾。

  “它们俩都躺在了地上”

  还有一次,宣传部长约瑟夫·戈培尔告诉希特勒当时新近流行的传闻:非常虚荣的空军元帅赫尔曼·戈林常常将奖章佩带在睡衣上睡觉。《希特勒书》中记载,“希特勒非常喜欢这个故事,他命令霍夫曼去制作一些金箔奖章和和银箔奖章,授予戈林,表彰他的勇敢。”

  更有意思的是,希特勒同意驻扎在被占领国的德国士兵可以和当地的妇女通婚,条件是必须先让他看看士兵未来妻子的照片。希特勒开玩笑说,他们想结婚就结吧――等他们明白过来的时候,他们已经死了,也就不会骂他了。

  林格对审讯他的人员说,希特勒身边的很多人都虚伪,希特勒的得力助手马丁·博尔与希特勒进餐,假装自己是素食主义者。可是,鲍尔曼一回到自己的别墅,就大嚼香肠。林格的证词显示,希特勒不擅长与人交往,没有真正的好朋友,他最亲密的伙伴是他的狗。他和那条名叫布伦迪的狗经常一起吃饭。布伦迪病了,希特勒给它特准了一份病号饭,包括鸡蛋、瘦肉等。他还经常请医生给布伦迪检查身体。林格说:“希特勒签署枪决某位军官的命令,眼睛都不会眨一眨,可是,听到他的狗病了,他会很难过。”

  战争和孤独毁了希特勒的身体。在最后的日子里,希特勒的右眼疼得厉害,林格只好给他用吗啡止痛。希特勒将自己比作弗里德里克大帝,为了打赢“七年战争”,弗里德里克大帝因为承受着巨大压力,牙齿都脱落了。

  希特勒决定给他深受的阿尔萨斯狗布伦迪做大媒,于是让人找来一种纯种的公狗。在听完了关于东线的战况汇报后,他问男管家林格,他的狗交配了没有。

  “是的,元首,‘国家行动’已经完成。”林格幽默地回答。

  “布伦迪表现得怎么样?”希特勒继续问。

  “这们俩表现得像生手。”

  “你什么意思?”希特勒很好奇。

  林格答:“它们俩都躺在了地上!”希特勒闻之哈哈大笑。

  来源:

  中新网 责编:梁凯昌 作者:固山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