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公布国防战略和国家军事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3:04 河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18日电(记者潘云召、谭新木)美国国防部18日正式公布了《国防战略》和《国家军事战略》两份文件。

  美国国防部负责军事政策的副部长道格拉斯·费思当天在五角大楼就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9·11”事件后,国防部通过从伊拉克、阿富汗以及其他军事行动中得到的教训更新了战略思维。这就是新的战略认识到必须在某些问题演变成危机之前对其采取措施的价
值,强调在处理安全问题上建立伙伴关系能力的重要性,从而使美国在处理战略不确定因素方面处于一个更为有利的位置。

  费思说,《国防战略》是国防部长在如何实施总统的国家安全战略方面提供战略指导的文件,也是《四年防务评估》的基础。它在更广泛的程度上提出了国家安全战略,规定了国防部的4个战略目标:保障美国免受直接攻击,确保战略准入和保证行动自由,加强联盟与伙伴的关系,创造有益于一个有利的国际秩序的条件。

  他说,该文件重申了构成2001年《四年防务评估》框架的4个概念:向盟国和朋友作出保证,劝阻潜在对手,威慑侵略和反对胁迫,以及打败对手。它的3个主要观点是:处理战略不确定因素的必要性,采取早期措施和行动防止问题演变成危机、危机演变成战争的价值,以及建立伙伴关系能力的重要性。

  费思说,《国家军事战略》是为武装部队在支持《国防战略》目标方面提供具体战略指导的文件。它提出了3个军事目标:保护美国,防止冲突和突然袭击,战胜对手。

  美国联合参谋部战略、计划和政策办公室副主任比尔·沙利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国家军事战略》把国家安全战略和《国防战略》中的指导具体化,便于各部队实施。

  他说,在保护美国方面,《国家军事战略》称应在威胁初始时就将其击败,保护美国的战略手段,加强对非军事机构的支持,以及帮助全球伙伴发展有助于整体安全的能力。在防止冲突和突然袭击方面,该文件考虑到了作战模式,美国军队在世界上如何部署,与盟友的合作,以及在关键地区促进稳定和安全的行动。在战胜对手方面,它强调必要的耐久性和致命性等,以便在任何形式的冲突中赢得胜利。

  美国国防部定期公布《国防战略》,而《国家军事战略》则两年更新一次。这两份文件为正在进行中的2005年《四年防务评估》提供了战略背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