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再发生爆炸事件24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5:03 深圳晚报

  新华社消息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近来局势十分紧张。继政府军与部族武装激战以及旅客列车遭炸后,当地19日再次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由于交火随时可能爆发,地方政府雇员及家属已经紧急撤离。

  爆炸发生在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以南约350公里的纳西拉巴德市附近。

  当地警方说,上千名什叶派民众当晚10时20分左右聚集在纳西拉巴德市附近一个宗教场所举行活动时,一枚放置在建筑物外的炸弹突然发生爆炸。

  “这是一次剧烈爆炸。到处是鲜血和肢体,”警官迈拉卜·汗说,“人们现在非常愤怒,他们正在哭泣和哀号。一些人封堵了市区道路,我们正在试图控制局势。”据他介绍,目前没有任何人出面对爆炸事件负责,警方正在调查。

  警方表示,爆炸造成至少24人死亡,另有16人受伤。伤者被送往当地医院接受医治,其中多人伤势严重。

  另据德意志新闻社报道,位于奎达西南约900公里的图尔伯德市19日也发生两起爆炸,造成4人受伤。

  图尔伯德地方政府官员穆罕默德·阿齐姆说,两个爆炸物分别被放置在一个警察局和一个民兵营外,受伤者是地方政府灌溉部门官员。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与布格蒂部族武装人员17日在奎达东南300公里处的德拉布格蒂发生激战,造成至少30人死亡。虽然双方在交火16个小时后达成停火协议,但局势仍然紧张。

  德拉布格蒂的非部族居民19日紧急从当地撤离。全部3300名政府雇员及其家属在民兵护送下乘车离开。

  作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