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一夫人们刮政治飓风 影响各国政治气候(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7:03 新闻晚报

  第二任期改头换面展现更多真我风采 温和劳拉变“强将”

  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一向给人温柔婉约的印象,是位典型的“贤妻良母”,素来不爱抛头露面。然而在布什总统连任就职不到2个月,她却大改以往的形象,不但以高姿态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增加出国访问次数,而且成了一名“炒鱿鱼专家”。除此以外,她也常常
在各种时尚场合出现,穿衣品味也越来越趋向于优雅精致。看来,不仅总统在第二任期内会放开手脚大干一场,第一夫人也要展现自己的真我。

  那么劳拉会不会像某些分析人士所说的那样,成为“希拉里第二”呢?

  第二任期 大展身手干实事

  对于自己未来4年将扮演的角色,劳拉说,美国民众将看见一个“更爱交际”和“更爱外出活动”的第一夫人。

  最近,劳拉正致力于向妇女传授关于心脏病的知识,她向社区工作杰出的图书馆和博物馆颁奖,任命了新的新闻秘书。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对美国青少年,特别是男孩的问题侃侃而谈,她将致力于帮助不良男青年,教他们一些生活技能。劳拉还透露,她计划在布什第二任期内走访阿富汗。

  劳拉不久前接受采访时说,当她四年前成为白宫女主人时并不知道这个角色的重要性,而现在她不仅对此有着深刻的体会,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炒了御厨又炒管家

  劳拉近来做过的最引人注目的事情就是,接连辞退了“白宫第一御厨”和号称“白宫大管家”的社交秘书。

  首先被劳拉辞退的,是白宫首席大厨沃尔特·沙伊布三世,沙伊布是希拉里1994年高薪挖进白宫的餐饮界名人。据沙伊布说,自从布什连任之后,劳拉就开始希望建立自己的个人风格,他努力去适应,但力不从心。而劳拉的亲信则说,沙伊布不喜欢办国宴,劳拉只好将他辞退。没过几天,号称“白宫大管家”的社交秘书凯西·芬顿也被劳拉毫不留情地炒了鱿鱼。

  穿着越来越时尚

  现在劳拉一改过去不好时尚的言论,与纽约第七大街的时尚人士频频接触。

  去年11月陪同布什宣布大选获胜时,她曾着一袭浅粉色套装,谨慎地展现自己瘦身到6号的身体曲线。在布什第二任期的晚宴上,她一身银蓝色薄纱曳地晚礼服,上缀奥地利水晶,引人注目。今年2月4日,劳拉·布什出现在纽约2005秋冬时装周的天桥上,聚光灯下一身红装,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出席纽约时装周的第一夫人。

  在近日接待外宾活动时,她又破天荒穿上浅色长裙,打扮得珠光宝气,而以前,她只肯穿土土的套裙。

  舞会狂欢到深夜

  今年2月14日情人节,布什夫妇专门举办了一个有60名华盛顿政要参加的隆重“情人节舞会”。当天晚上,劳拉一改过去几年里“晚上10点必须睡觉”的好习惯,和众宾客狂欢至深夜。据透露,当晚劳拉一扫往日矜持,对丈夫布什说:“我知道你不希望我呆得太晚,但是我想和大家好好开心一下,听音乐、跳舞、再喝点葡萄酒。”

  支持率大幅上升

  劳拉最近的一系列转变不仅没有影响其形象,反而令她的支持率大幅上升。据CNN和盖洛普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测验显示,85%的人认为劳拉目前的工作“做得很好”,是一个非常称职的“第一夫人”。

  第一任期 离政治越远越好

  在布什的第一任期内,劳拉在白宫四年,一直作风低调,以家庭贤妻良母形象出现,她一直称,她无意投身于现实的政治生活中去。

  1977年,31岁的劳拉答应嫁给布什前,就曾和他达成协议,绝不代表他做任何政治发言。布什7月下旬接受记者采访时曾开玩笑说:“如果当时我对她说,亲爱的,你将在2000年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作开场发言,她会说,你完全丧失了理智,我不会嫁给你。”即使在布什担任得州州长的5年期间,劳拉也一直保持低调,她情愿在家里读书或干干园艺,也不愿参加会议。

  “不要叫我第一夫人”

  四年前当上第一夫人后,劳拉仍然不喜欢给自己贴标签,她甚至不中意“第一夫人”的称呼。她说,这样称呼她“太做作了”,“我就喜欢别人称我劳拉·布什”。

  如果向在白宫的劳拉办公室打电话,回答是“布什夫人办公室”,而不是“第一夫人办公室”。她接受采访时说:“我可能不会说一句吸引人的话。”她只希望,在她离开白宫时,人们将更加欣赏读书和教育。

  只对布什潜移默化

  劳拉经常在公共场合温和地嘲笑布什,私下场合又与他喋喋不休。但是劳拉从不指手画脚,她对布什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劳拉说:“事实上,我认为,对于所有妻子或者所有丈夫来说,给他们的配偶提许多建议是一件不好的事。不过,当我真的感到实在情不自禁的时候,我就会去做,就是对他一个劲地说。”

  有一次当副总统切尼开始发言时,切尼每讲一句话,人群中都爆发出一阵鼓掌声,劳拉·布什也击掌欢呼。可是布什却无动于衷。于是,劳拉向小布什挪了不易为人察觉的一步,以几乎看不出的细微动作,稍稍向小布什的肘部温柔地推了一下。她拍手微笑时,将手臂再稍稍向丈夫身边靠一点,直到手肘触着他的手臂。小布什立刻心领神会,没有说一个字,也没有目光接触。当切尼又讲完一句精彩的言论,小布什也加入了欢呼的人群。劳拉就是这样用静悄悄、温柔的方式对布什施加了很大的影响。

  6个星期才剪一次头发

  在四年前的第一次总统就职典礼上,身着猩红礼服的劳拉被时尚界人士毫不留情地从头到脚批了个遍。当2001年劳拉刚进入白宫时,她的衣橱里找不到任何时尚的气息。她更喜欢中性、主妇式的设计。她甚至从不穿高跟鞋,只穿平底鞋。尽管需要经常抛头露面,有时还要在聚光灯前摆各种姿势,但她依然保持着俭朴的风格,还是一头6个星期才修剪一次的棕色短发。只有出席重大的活动时,劳拉才请来美发师做个发型。

  那时,她认为化妆品用得越少越好。她说:“我像其他的美国妇女一样,手提包里装的只有一支口红、一把梳子和一盒口香糖。” (作者:小麦 国际周刊专稿)

[上一页]  [1]  [2]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