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洲23国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17:10 云南日报

  新华社雅温得3月19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据喀麦隆媒体19日报道,喀麦隆、马里、厄立特里亚等非洲23个国家因气候恶劣或战乱等原因面临粮食短缺,急需国际社会援助。

  报道说,由于雨水不足和虫灾肆虐等自然因素的影响,人口约占喀麦隆五分之一的极北省今年粮食歉收,其300万居民将面临荒年威胁。马里中部和北部地区久旱无雨,今年全国粮食产量预计为280万吨,将比去年减少50万吨。这将导致马里百余万人粮食短缺。此外,
干旱使这些地区水源减少,牲畜饮水困难。目前已有许多牛羊死亡。

  与此同时,厄立特里亚连续几年遭受旱灾,严重影响到该国的粮食种植,粮食产量急剧减少,粮食安全状况令人担忧。苏丹由于内战和干旱的影响,今年的粮食收成将低于以往平均水平。

  此外,肯尼亚、津巴布韦、莱索托、斯威士兰、毛里塔尼亚等国也面临同样问题。

  据联合国粮农组织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2005年,粮食短缺最严重的仍然是非洲。世界上36个国家和地区面临粮食短缺,其中大部分集中在非洲大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