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旦法庭缺席宣判扎卡维袭大使馆罪名成立入狱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2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3月20日,约旦国家安全法庭缺席宣判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阴谋袭击约旦驻巴格达大使馆罪名成立,判处其15年监禁。和扎卡维同时接受缺席审判的另一名约旦武装分子被判入狱3年。据路透社报道,司法部门消息人士称,法庭认为,扎卡维以及米克戴德·达巴斯(Miqdadal-Dabbas)向在伊拉克的约旦和美国目标“同谋发动恐怖主义袭击”罪名成立。

  2003年,约旦驻巴格达大使馆外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7名伊拉克人死亡,5名约旦大使馆工作人员受伤。

  法庭文件显示,现年24岁、在伊拉克学习工程学的达巴斯曾经监视过约旦大使馆,并将使馆的情形和保安情况信息交给了扎卡维。与目前尚逍遥法外的扎卡维不同,达巴斯已经在2004年2月份被美军抓获。

  此前,扎卡维因为2002年10月在安曼谋杀一名美国外交官的罪名成立已经缺席被判死刑。(徐鑫)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