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在朝核问题上造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05:1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美国《华盛顿邮报》20日披露,为了在朝核问题上向朝鲜政府施加压力,布什政府又使用假情报误导美国的亚洲盟友。这让人们想起在发动伊拉克战争之前,布什政府向外界公开的关于萨达姆政权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情报,这些情报事后被证明是严重歪曲和误导。

  报道说,今年初,当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陷入僵局之后,布什政府向亚洲有关国家提供
情报称,朝鲜曾向利比亚出售用于浓缩制造核武器级铀的核原料,这迅速引起了关注。但两位未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向《华盛顿邮报》证实,美国情报部门从未向政府提供过这一情报。

  报道援引知情官员的话说,事实上,这些核原料是由一个南亚国家提供给利比亚的,先运送到阿联酋迪拜,再转运到利比亚。国际原子能机构对利比亚核计划进行的检查也证实了这一说法。美国政府甚至没有证据表明,朝鲜了解这宗交易。

  这些官员认为,为了保护自己在南亚的反恐盟友,也为了通过亚洲国家向朝鲜施加压力,布什政府故意在发布情报时将这一核黑市交易安到了朝鲜头上。

  美国前朝核问题特使查尔斯·普里查德认为布什政府这种做法“将损害美国利益。当有关国家知道事情真相后,无益于建立我们和他们之间的信任。”

  作者: 编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