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三军军校大调查 1/7女生遭受性侵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0:48 法制日报

  美国防部三军军校大调查

  1/7军校女生遭受性侵犯

  康炘冬

  美国国防部3月18日发表一份调查报告说,去年春天大约有1/7的军校女生在学校受到性侵犯。这是美国国防部首次对美国陆、海、空三军主要军校校园女生受到性侵犯的情况进行调查。鉴于2/3的性骚扰受害者出于各种原因没有向学校报案,美国国防部在当天还公布了一项旨在保护性侵犯案件受害人的政策,要求有关部门为受害者保密,以提高军校校园性侵犯案件的报案率。

  多数女生不敢报案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9日报道,美国国防部是在2003年美国空军学院校园发生大规模性骚扰和性侵犯案件后,通过法律程序进行这项调查的。在2004年三四月间,美国国防部总检察长办公室先后对美国陆、海、空军事学院的1906名女生进行了调查,这几乎是这三所美国军事学院中女生的全部(1971人)。为了使人们对美国军校校园针对女生性犯罪案件的规模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调查人员首先对美国空军学院发生的性犯罪案件进行了调查,随后不断扩大调查范围,对过去10年中142名报案的女生进行了访谈。

  美国国防部的调查发现,在美国陆、海、空三军学院中,有262名女生共报告了302例性侵犯案件,其中包括94起强奸案。男生则报告了55起强奸案。上述案件都是在1999年至2004年间发生的,其中大多数发生在学生宿舍,作案分子主要是高年级学生。

  国防部的报告说,在调查过程中,有一半以上的女生诉说自己曾在校园里受到不同程度的性骚扰。但是,其中只有大约三分之一的女生向校方报案。未向校方报案的性侵犯案件达248起。受害者中既有女生也有男生。美国国防部官员说,许多受害者之所以没有报案,主要是出于保护自己隐私等方面的考虑。但是,军校学生说,受害者没有报案还另有苦衷。第一,与军校的有关规定有密切关系。受害者们担心,报案后可能会使学校对自己与案件有关的不法行为予以惩处,其中包括未到法定年龄便开始饮酒。第二个原因是对干坏事同学的“忠诚”。第三,是害怕报案后可能受到同学或军校军官的报复。

  报告说,在女生向校方报告的96起案件中,有29起案件受到刑事调查。但是,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犯罪嫌疑人真正受到了起诉。

  军方高层深感忧虑

  报告说,在美国军校中,有许多学生对黄色笑话和令人讨厌的性侵犯表示宽恕,只有极少数学生敢于将同学的犯罪行为向其他人报告。在这样的情况下,军校校方领导对这种不良风气深感忧虑。

  美国国防部总检察长约瑟夫·斯米兹将军在发表这份调查报告时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调查人员没有跟着感觉走,也没有按一般人的印象行事,而是“深入挖掘,以发现事实真相”。斯米兹将军说:“我们军校的目的是塑造未来军队领袖。很显然,性侵犯是一种坏性格的外在表现。”

  设在美国安纳波利斯的美国海军学院校长罗德尼·莱普特中将在一份声明中说:“有人说,在我们军校这个大家庭中,存在着鼓励性骚扰、干坏事或者甚至是性侵犯的不良环境,而军校中任何人都可能成为营造这个不良环境的一分子。我对此深表关注。这种情况的存在,经常使我夜里睡不着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