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教授抨击部分西方媒体对反分裂国家法的敌视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2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拿马3月20日电(记者郑朝京)巴拿马大学教授兼国际问题分析专家胡里奥20日在巴拿马报纸发表文章,就部分西方媒体对中国全国人大新近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的敌视态度进行抨击。

  胡里奥当天在巴第二大报纸《巴拿马美洲报》发表的评论性文章中指出,部分西方媒体认为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就意味着中国大陆将对台湾动武,这种看法是片
面的。

  文章说,当前,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只承认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中国的惟一合法代表,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台湾宣布“独立”,不仅是反对中国的领土完整,而且也是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履行维护中国国家主权职责的行为。

  文章指出,任何国家都会采取必要的措施来阻止分裂国家领土的行径。美国决不会让加利福尼亚州或得克萨斯州以任何形式从国土中分离出去。巴拿马同样也不会允许塔沃加岛或奇里基省以任何理由宣布独立。但如果有一个大国或一个大国集团决定从军事上支持它们脱离巴拿马,那么巴拿马人民将有权使用各种手段,甚至是军事力量来进行阻止。

  文章还说,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紧张局势,应该通过和平的方法加以解决。

  胡里奥曾经担任过巴拿马外交部长、巴拿马驻联合国大使。他也是巴拿马-中国友好协会的成员。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