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黑帮肆虐以色列 控制其色情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1:39 环球时报

  在以色列,人们一听到爆炸声就马上和自杀式爆炸联系起来,可前不久特拉维夫的一起爆炸却让人虚惊一场。一名黑社会成员因为内部纠纷遭人报复,被炸身亡。警方已将目标锁定在俄罗斯黑帮上。

  在以色列,来自俄罗斯的黑社会势力最为猖獗。苏联解体后,大量独联体国家的犹太人移居以色列,仅1990年和1991年就有近30万犹太人从独联体国家移居以色列,其中又以来
自俄罗斯的居多。现在,俄罗斯犹太人人数已有100多万,占以色列犹太人总数的1/5。这些人中,有金融家、高级工程师和艺术家,也有不少小痞子,甚至有人怀疑他们中许多人不是犹太人,只是弄了个假证明,就到了以色列。以色列国内轻松的环境,为他们提供了"施展拳脚"的土壤。这些人很快组成黑社会和帮派,把持色情业,操纵服务业,甚至想方设法影响政界。

  在以色列国内从事色情业的女子大部分来自俄罗斯,她们都靠当地的黑势力保护。俄罗斯黑帮势力很强大,在共同对付以色列本地的黑势力方面有"抱团"意识,所以"地头蛇"也怕他们三分。但在不同的俄罗斯黑势力之间,也有着错综复杂的关系,他们常常为抢地盘、争客源、夺生意而大打出手。过去的几年间已发生过多起这样的事情,尤以2003年12月特拉维夫的火并最为严重,那次事件共造成3人死亡,约20人受伤。同时,以色列枪支泛滥,为黑社会获取枪械提供了方便。

  以色列政府工作重点又在对付巴勒斯坦人身上,警察的主要精力都用来搜寻谁是自杀爆炸的可疑分子,对本应关注并防止发生的社会刑事犯罪无暇顾及。这起事件发生后,警方一发现不是"自杀爆炸",很快就松了一口气。

  国际刑警组织的最新材料显示,俄罗斯黑帮不仅在俄国内肆虐妄为,而且伸向国际的触角也越来越长。据俄内务部资料显示,1994年以来,俄罗斯已有数百个犯罪团伙在德国、以色列、美国等29个国家建立"阵地",以色列是其势力最大的据点之一。

  俄罗斯黑帮在以色列无孔不入,活动猖獗,已经对以色列的治安稳定构成极大威胁。2002年,以色列总理沙龙访问俄罗斯时,还与普京总统谈起这个问题,希望从源头上消除黑势力的活动。2003年,以警方也部署过打击国内黑势力的专项斗争,但动荡的巴以局势使这项斗争不了了之。看来,以色列的"打黑"斗争,仍有很长的路要走。本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黄培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