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雇用非法移民,零售巨头沃尔玛被罚110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2: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为了避免刑事控告,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公司与美国联邦调查局达成和解,同意支付1100万美元罚金,以结束联邦调查局对其在21个州雇用非法移民的调查。这是迄今为止,美国民事移民案例中的最高罚款纪录。

  另外,12名直接雇用这些非法移民的承包商也支付了400万美元的罚金。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从1998年开始对沃尔玛展开调查,截至去年10月,沃尔玛在21个州的60家商店遭到了突击搜查,有245名非法移民被捕。这些非法移民分别来自18个不同国家,其中90名来自墨西哥、35名来自捷克共和国、22名来自蒙古共和国、20名来自巴西。

  沃尔玛表示愿意与调查当局合作。

  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副局长迈克尔.加西亚(MichaelJ.Gar-cia)表示:“这起事件的开辟性意义不仅仅在于它是目前民事移民纠纷中的最高罚款,并且还在于要求沃尔玛设立内部机制,保证沃尔玛的承包商及沃尔玛本身在今后都将遵守移民法。”“我们打算以此作为模板来处理将来的类似案例。”

  沃尔玛公司发言人莫纳.威廉姆斯(MonaWilliams)表示:“我们非常满意该事件被处理为一宗民事案件。我们已经在内部加紧了控制,希望将来不会再发生此类事件。”

  联邦官员表示这笔罚金将交由“财政罚款基金”(TreasuryForfeitureFund),用于“让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局在相关领域促进法律的执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周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