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在俾路支省被部落武装包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3:31 云南日报

  新华社伊斯兰堡3月20日电(记者孙翔宇)巴基斯坦俾路支省省长加尼20日在省会奎达说,300名部署在该省德拉布格蒂地区的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士兵目前被当地部落武装包围,他已经要求当地部落头领解除包围,以尽快结束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

  巴基斯坦媒体援引加尼的话报道说,巴安全部队长官、一些地方官员和安全部队士兵的家属也被包围在内。他说,虽然目前那里的形势稳定,但气氛仍然相当紧张,当地的部落
武装已经切断了通往外界的道路,并沿公路修建防御工事。

  加尼说,他已经要求当地的部落头领帮助恢复该地区的秩序,并通过和平手段解决问题。

  俾路支省位于巴基斯坦西南部,毗邻阿富汗和伊朗。该省蕴藏着丰富的天然气和矿产资源,巴基斯坦最大的苏伊天然气田就位于德拉布格蒂地区。近几个月来,当地俾路支极端民族主义者要求政府增加因开采当地资源而给他们的补偿,提高他们的政治地位和撤出驻扎在当地的安全部队。极端民族主义者还频繁袭击当地政府与军方目标并炸毁铁路、输气管道和通讯设施等。

  本月17日,巴安全部队和当地部落武装在德拉布格蒂地区发生交火,造成8名安全部队士兵和23名部落武装人员死亡,并有数十人受伤,该地区也因此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鉴于当地严峻的安全形势,巴政府已于19日把驻扎在苏伊天然气田的准军事安全部队全部替换为正规部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