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越南13岁女孩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24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3月21日电 (记者黄海敏) 据此间媒体21日报道,越南广平省一名13岁女孩被确诊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名女孩目前已经死亡。

  这名患者名叫黄兰香,来自越南中部的广平省宣化县华州乡。2月底,黄兰香一家曾食用了一只亲戚赠送的鸡。10天后,这个家庭的3个孩子同时患病并住进了当地一家医院。其中,13岁的姐姐黄兰香在转入邻近的洞海市越南-古巴医院救治仅1天后死亡,老二则康复
出院。3月15日,5岁的弟弟黄重阳因病情危急被转到中部的顺化市医院接受治疗。两天后,河内热带病医院确诊黄重阳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据了解,2月初,黄兰香一家所在的华州乡暴发了禽流感疫情,全乡目前已有195人患流感。

  自去年底以来,越南已确诊26名禽流感患者,其中14人已经死亡。另据越南兽医局发布的资料,过去3个星期,越南全国35个出现禽流感疫情的省市中已有25个没有发生新疫情。上周,越南北方海阳省和海防市宣布发现新的禽流感疫点。(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