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美民众再次向战争说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4: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欧美民众再次向战争说不(图)
  3月19日,大批示威者聚集在英国伦敦市中心参加反战游行。当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之际,英国伦敦爆发数万人参加的大规模反战游行示威活动。新华社记者程敏摄

  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两周年之际,美国及欧洲各国的反战人士19日再次纷纷举行游行和示威活动,抗议美国和盟国发动伊拉克战争,并实施长期占领。

  纽约人抬棺游行

  纽约数百名抗议者19日上午聚集在联合国附近的哈马舍尔德广场,他们高呼反战口号,沿42街向时代广场进发,数十名抗议者抬着盖着美国国旗和黑布的硬纸板棺材走在队伍的最前头。抗议活动的组织者弗里达·贝里根说,这些棺材分别代表在伊拉克战争中死去的1500多名美国军人和10多万名伊拉克平民。

  英兵纸棺祭亡灵

  在英国首都伦敦,大约4.5万名示威者参加了当天的抗议活动。游行队伍从海德公园出发,途经美国使馆,最后到达特拉法尔加广场。两名曾经参加伊战的英军士兵在使馆外放上了一个纸制棺材,棺材上赫然写着“10万名死者”。

  由于英国将在今年5月举行大选,所以此次抗议也被视为选举前的风向标。但是许多示威者表示,尽管他们反对布莱尔,但却不知道该支持哪个政党。英国在野的保守党也是伊拉克战争的支持者,第三大党自由民主党持反战立场,其他小党派的态度则游离于两者之间。

  欧洲反战情绪高

  意大利情报人员在伊拉克遭美军枪杀的惨剧使得意大利民众的反战情绪急剧高涨。19日在首都罗马举行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中,示威者要求贝卢斯科尼政府立刻将意大利军队撤离伊拉克。

  同样的抗议活动也在挪威首都奥斯陆、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数百名示威者在市中心的广场上集会,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兵。(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