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争议“激出”商机 韩国独岛周围兴起旅游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竹岛日条例》激怒了韩国国民,而这场独岛之争在距独岛最近的郁陵岛掀起了一股特殊旅游热潮。

  据韩国庆尚北道郁陵警察署和大亚高速海运介绍,19日,乘坐往返庆尚北道浦项和郁陵岛之间的客轮——“向日葵”号到郁陵岛旅游的游客达到了500多人次,接近以往周末游客数(300多人次)的两倍左右。

  另外,很多旅行社都在抢购浦项-郁陵岛、江原道东海-郁陵岛的4月份周末经济舱船票,船票几乎销售一空。

  由于游客突然猛增,郁陵岛的酒店、旅馆等住宿设施和餐饮店掀起了消费热潮。

  郁陵岛郡方面认为,由于独岛主权之争和每周5天工作制等原因,今年到郁陵岛和独岛旅游的游客有望达到25万人次。因此,决定对主要旅游景点的设施进行检修,同时提前增建和重建公共厕所等旅游便利设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