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举办“中国风”文艺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魁北克城(加拿大)3月20日电(记者胡光耀)加拿大魁北克省的著名拉瓦尔大学20日在学校礼堂举行了旨在加强宣传和介绍中国文化的“中国风”文艺演出。

  拉瓦尔大学中国学生会主席岳素馨对记者说,这次演出由拉瓦尔大学中国学生会在校方和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处的全力支持下主办的。为了筹备这次活动,同学们克服了许多困难,付出了很多,但为了让加拿大人更好地了解中国,大家都觉得无怨无悔。

  拉瓦尔大学副校长黛安·拉夏佩尔在演出开始前发表讲话说,随着中国的不断开放和发展,关注中国和希望了解中国文化的加拿大人也越来越多。她相信,这样的活动能有利于促进中国和加拿大魁北克省在文化、教育和科技等方面的交流。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教育参赞师淑云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两国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不断扩大,来加拿大学习的中国留学人员越来越多,她希望留加的中国学生能为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多作贡献。

  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各界人士以及拉瓦尔大学的师生观看了演出。演出的节目中有中国的功夫表演、民族舞蹈、独唱、中国乐器演奏、服装表演等。演出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已有100多年历史的拉瓦尔大学坐落在圣劳伦斯河畔的魁北克城。它是北美规模最大的法语学校,也是加拿大科研能力较强的一所大学。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