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吉尔吉斯大规模示威冲突造成至少十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5:28 温州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中亚国家吉尔吉斯继续有大规模示威,抗议上月举行的议会选举舞弊,要求总统阿卡耶夫辞职。

  据凤凰卫视消息,该国在南部贾拉拉巴德市,有一万名反对派的支持者上街示威,闯入警署,大肆破坏,示威者也占据多座政府建筑物,期间示威者和警方发生冲突,有报道指,有最少十人死亡。

  当局说,已经准备和示威者谈判,但反对派领袖说,除非阿卡耶夫参与谈判,否则会谈只会浪费时间。

  在上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亲阿卡耶夫的政党获得大多数议席,引起反对派不满,美国和欧洲多国也指选举严重舞弊,但吉尔吉斯当局否认。在华盛顿,美国国务院说关注事件,呼吁各方透过会谈化解分歧。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