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贴身管家供述资料出书 希特勒最后日子公布于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7:15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中新网转引人民日报海外版消息:上周末,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一本根据纳粹首领阿道夫·希特勒的男管家海因茨·林格(HeinzLinge)所供述资料编纂的新书《希特勒档案》正式出版。该书以最贴近的角度描述了纳粹首领的生涯,时间跨度为从他在1933年被任命为总理之后,跨越整个第二次世界大战,直到死在地堡里的最后一天。

  希特勒的死亡婚礼

  海因茨·林格是发生在1945年4月的戏剧性场面的目击者。他在书中讲述了这些丰富多彩的情节。

  新娘爱娃穿了一件深蓝色丝绸礼服,披着一个柔软的灰色毛皮披肩。面色苍白的新郎希特勒还穿着那件已经穿了好几天的皱巴巴的夹克,他的铁十字一级勋章和其他军人的饰物别在衣服的翻领上。婚礼仪式只持续了10分钟,在柏林一个掩体的库房里举行,苏联军队的炮火正在如雨点般倾泻到这个城市里。这对新人来到后,希特勒亲吻爱娃的手。助手们猜想,她已经身怀元首的孩子。

  婚礼仪式后,林格又看到爱娃,她面色如土。“祝你好运气,”她对这个男管家说。“我希望你能够设法离开柏林。”没有超过24小时,这对短命的夫妇就死了,希特勒对着太阳穴打了一枪,他的妻子咬破氰化物胶囊而毙命。

  希特勒的邪恶幽默

  苏联克格勃审讯了林格和希特勒的副官奥多·古因茨,把他们投入大牢之后,编了一本书,准备送给斯大林。斯大林对他的手下败将的心理状况感兴趣。这本书在俄罗斯的档案馆里尘封了超过60年,被两位德国历史学家亨里克·埃伯尔(HenrikEberle)和马西亚斯·乌尔(MatthiasUhl)发掘了出来,得以出版。

  书中呈现的人物形象比通常单一的恶魔形象要复杂得多。虽然希特勒亲自下令把那些反对他的人,都送到集中营里去,他还是具有一些邪恶的幽默感。他频繁地嘲笑他的二号人物赫尔曼·格林。他还痴迷地喜爱他的德国牧羊犬布隆迪。

  该书有一个细节是关于鲁道夫-赫斯,这个希特勒的亲信突然驾机飞往英国的情节。1941年5月他声称背负使命,设法鼓动英国进行和平谈判。希特勒知道此事后的第一个反应是,认为他肯定有精神病了。这个事件使他极为不安,他下令拘捕赫斯的副官卡尔·海因茨·品驰。

  希特勒的最后日子

  书中描述的希特勒在战争期间心理和生理上的退化,是最值得重视的内容之一。德国1943年2月在斯大林格勒的失败,显然给了希特勒极为沉重的打击。希特勒的私人医生西奥多·莫尔勒(TheodorMorell)每天在他早餐后用应激性注射为他治疗。林格则给他准备好鸦片。希特勒的右眼也开始出现严重的问题,唯一能够缓解痛苦的办法是将可卡因直接擦在眼睛里。他越来越认为人们在设法毒害他。要求对他使用的肥皂、剃须膏和牙膏进行分析。甚至做饭时使用的水也要检查。

  在1945年春天,形势已经十分明朗,失败的下场已经无法避免,德国人希望击退苏联军队的反击显然是徒劳的。4月25日希特勒把林格叫来,告诉他,他和爱娃准备自杀。“去找些汽油来浇在我们的尸体上点火烧掉,”他说。“不管出现任何情况,决不允许我的尸体落入俄国人之手。他们会巴不得把我带到莫斯科去进行展览。”

  书中并没有直接说清楚爱娃是否怀孕了。但是在结论部分历史学家们说,在另一个场合被逮捕的希特勒的飞机驾驶员汉斯-包尔,在被关押时向冒充囚犯的俄罗斯侦察人员透露说,爱娃当时已经怀孕了。乌尔认为这个证据还不是决定性的。“我们知道,由于特殊的情况和缺少医疗设备,对爱娃遗骸的检验是很仓促的,”他说,“很有可能他们未能查出没有出生的胎儿。”

  贴身管家供述资料出书 希特勒最后日子公布于众

  作者:冷剑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