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学家北极探险奇迹成谜 探险队欲亲历再现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世界上第一个踏上北极的人——美国探险家和科学家罗伯特·皮瑞曾宣称自己历经37天到达了北极,却因拿不出什么实在的证据而遭到了人们的怀疑与争论。皮瑞的探险奇迹也因此成为一个谜。

  近日,一支5人北极探险小组,试图再次造访北极,用自己亲身经历再现并证实皮瑞当年37天探险奇迹。美国广播公司3月19日对此进行了特别报道。

  1909年,皮瑞仅带着一条因纽特犬和森林雪橇就踏上了加拿大努纳武特北部哥伦比亚角,开始了漫漫的北极探险之路。一路上,他历经千难万苦,穿越472英里,最后仅用了37天就成功到达了北极。

  面对这样的奇迹,世人的评论中难免少不了争议与怀疑。之后,人类一次又一次穿越北极,但无论再怎么努力,他们创下的纪录最快也不过43天。这项纪录由一支加拿大2000年探险队创造。当时,他们模仿皮瑞的形式,同样领着一只加拿大因纽特犬,滑着森林雪橇,在43天后,才到达了北极。

  但也有人坚信皮瑞做到了自己所说的一切。为了证明这一点,英国著名探险家汤姆·艾弗里带领了一支5人探险队,欲仍遵循皮瑞当年的形式与路线一路走过,争取在37天内到达北极。“他们想解决一直以来的北极之谜。”

  巴克利基金终极北极探险队一名发言人说道,“他们想证明皮瑞确实做到了自己所说的奇迹。但皮瑞留下的是一个没有根据的记录,所以他们要证明这种记录是真实的,是可以实现的。”(天石/天籁)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