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专题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将坚持谈判解决南部冲突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19:24 云南日报

  新华社阿拉木图3月21日电(记者陈俊锋)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总理塔纳耶夫20日晚在比什凯克说,吉政府将坚持用谈判方式解决吉南部地区冲突问题,阿卡耶夫总统和他本人目前随时都准备处理南部问题。

  塔纳耶夫说,连日来,在吉南方的贾拉拉巴德州和奥什市,不甘心议会竞选失败的候选人的支持者们一直在举行抗议活动。他们在四五天前围困并占领了贾拉拉巴德州政府和奥
什市政府所在地,使这两个地区的正常工作秩序、社会经济生活等遭到严重破坏。20日吉特种部队不得不采取措施,驱散了占领这两处政府大楼的抗议者。在吉特种部队采取的行动中没有群众死亡,但警方有数人被抗议者投掷的石块砸伤。

  塔纳耶夫说,他已同现议会中的反对派领导人取得了联系,申明了政府的原则立场,希望反对派通过合法途径进入国家领导层,而不是依靠其他什么“革命的方式”。

  据报道,20日晨特种部队在吉南部地区采取行动,驱散了占领贾拉拉巴德州政府和奥什市政府的400多名抗议者。在贾拉拉巴德州,抗议者围困当地警察局,向那里投掷燃烧瓶,致使当地警察被迫撤离,同时抗议者声称吉警方在行动中打死了一名抗议者。目前吉南部的局势仍处于紧张状态。

  相关专题:吉尔吉斯斯坦局势动荡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