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地铁沙林事件10周年 小泉为受害者献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震惊世界的东京地铁沙林事件造成12人死亡,5500多人不同程度受伤。本月20日恰逢沙林事件10周年,当时有两名地铁站员工死亡的现场之一——东京地铁霞关站为他们举行了悼念仪式,有关人员为当年的受害者进行了默哀。

  死于沙林事件的该站助理的妻子高桥静江、小泉纯一郎首相等纷纷前来献花,并为死者作了祷告。

  仪式从事件发生几乎同时的上午8点开始。在霞关车站日比谷办公室中,随着报时声响起,20多名员工做了30秒钟的默哀。高桥的到来恰好是正午时分。她和赴日的2001年美国“9.11”事件美国遇难者遗属一同献上了鲜花,并呼吁:“在这10年中,一直没有人顾及到受害者和其家属。希望政府尽快构筑起沙林事件受害者的援助体制。”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