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没有合法身份移民人数去年达到10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07:3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根据美国私人研究机构“普优西语裔研究中心”(Pew Hispanic Center)3月21日公布的一项分析报告指出,截至2004年3月,美国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undocumented immigrants)人数达到1030万人,比四年前的840万大幅上升了23%左右。据美联社报道,这主要是由于2000年以来没有合法身份的墨西哥移民人数增长强劲。

  报告说,每年新抵达的没有合法身份移民人数减去离开美国的、死亡的以及后来获
得合法身份的没有合法身份移民人数,得出美国没有合法身份移民人口的年净增长。在2000年到2004年期间,美国此类移民每年净增长48.5万人左右。

  在这种移民当中,墨西哥人为590万,占57%。另有大约250万人来自拉丁美洲其他国家,占24%。

  之所以有这么多此类移民涌入美国,主要是因为他们可能在美国找到更好的工作。尽管美国当前经济不如上个世纪90年代末那么强劲,但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人口仍然以几乎相同的速度在增加。

  假设2004年3月以来入境的此类移民并未减少,目前,美国此类移民人口可能达到了1100万左右。

  在这份报告中,所谓没有合法身份的移民,主要指的是非法进入美国的人、签证过期但仍然停留在美国的人以及那些以其他方式违反规定入境的人。(王建芬)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