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儿子”原是陌路人 “生父”部长空欢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一个月前,澳大利亚卫生部长托尼·阿博特欣喜地向媒体宣布,他终于找回了失散28年的“儿子”。一个月后的3月21日,媒体报道说,DNA鉴定结果表明,阿博特认错了人。

  这个被误认的年轻人名叫丹尼尔·奥康纳,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议会新闻记者团的录音师。当身为卫生部长的阿博特接受媒体采访时,奥康纳常常就站在他身旁。

  1977年,阿博特当时的女友凯西·唐纳利生下了奥康纳,但他们没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只好将他送人。奥康纳长大成人后决定寻找自己的根。去年,一家收养机构帮助奥康纳找到了生母唐纳利———澳大利亚西部一位知名的艺术家。圣诞节前夕,他们取得了联系。随后,奥康纳吃惊地得知,自己的生父竟是卫生部长阿博特。

  阿博特2月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毫不避讳地讲述了与“儿子”奥康纳富有戏剧性的相认过程。“他和我经常近在咫尺,尤其是这个可怜的家伙有时不得不把耳机放进我的耳朵里。谁会想到两个近在咫尺、不曾相认的人竟如此联系在了一起。”阿博特说。

  然而,更为戏剧性的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本月21日报道说,DNA鉴定结果表明阿博特与奥康纳没有血缘关系。

  对此,阿博特说,他感到非常吃惊。“这令我震惊,”他说,“过去28年来,我一直坚信我是丹尼尔的父亲。事实看起来似乎不是这样。我背负着这些东西过了28年,在经历了团圆的激动和惊喜之后却又失去了一切,我怎么可能不失望?”阿博特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