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科学家:运动饮料对牙有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09 CCTV《第一时间》

  运动饮料是时下相当流行的一种饮品。不仅运动员离不开它,一般的人对它宠爱有嘉。因为多了“运动”二字,这种 饮料就可以傲视同类。然而,最近,科学家却发现,运动饮料也有自身的缺陷,它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科学家们对运动饮料进行了深入研究,他们发现运动饮料对牙齿的腐蚀程度是普通饮用水的30倍 以上。因为运动饮料酸性都特别强,它会腐蚀牙齿表面的珐
琅质。牙齿一旦失去了珐琅质的保护,就变得十分脆弱敏感,容易 受病菌侵蚀。

  与普通人相比,运动员的牙齿受到的威胁更大。因为运动员平均每天大概要消耗多达10升的运动饮料,还有他们运 动时唾液分泌会减少,没有足够的唾液去中和口腔内的酸,加快了饮料的腐蚀速度。然而,运动饮料对于运动员来说又是必不 可少的,它可以补充身体内因大量运动而缺失的水分和一些微量元素,帮助运动员迅速恢复体力。怎样在饮用运动饮料时使牙 齿受到最小的伤害呢。

  科学家建议,饮料在口腔中停留的时间越短越好,或者尽量不让它接触到牙齿。除了运动饮料以外,研究者还发现, 一些酸性较大的碳酸和果汁饮料也会腐蚀牙齿。英国伯明翰大学的科学家们说,他们相信这些发现能为生产低酸性的饮料开辟 道路。也许有一天,运动员在喝运动饮料时,就不用再为牙齿提心吊胆了。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