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9·11”最早是美国人想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1:29 扬子晚报

  据美国媒体21日报道,众所周知,发生在3年前的美国“9·11”恐怖袭击是恐怖大亨本·拉登和“基地老三”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从1995年起就开始一步步谋划出来的。然而不为人知的是,其实美国人自己早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就模拟设计过恐怖分子劫持民航飞机袭击纽约世贸双塔的“模拟袭击计划”!如此巧合,实在令人震惊!

  报道说,披露这一内幕的是曾在美国国防部服役长达29年的前军官蒂莫西·麦克尼文
。麦克尼文称,1976年,他是美军驻德国斯特拉斯堡第81野战炮兵团C连的一名军官,当时,他们接到上司命令,要求模拟设计一场恐怖分子对美发动袭击的计划,在美军设计的模拟恐怖袭击计划中,就包括中东极端分子利用塑料裁纸刀劫持民航飞机、撞向美国纽约世贸双塔!麦克尼文还称,这一模拟袭击计划是由美国国会要求国防部进行设计的,目的是为了做到知己知彼,研究如何防止一场完美的恐怖袭击。

  麦克尼文称,为了防止模拟袭击计划的内容泄密,让恐怖分子“借鉴”此一袭美高招,所有参与设计内容的士兵都接获特别命令,禁止对外透露这一模拟计划的内容。

  麦克尼文回忆道:“当我在2001年9月11日上午看到世贸双塔在一片浓烟中坍塌的时候,我才震惊地意识到,20多年前的“模拟”成了真。”

  无独有偶的是,最新一期美国《新闻周刊》披露,早在1976年,当时美国总统福特的白宫办公厅主任、现任的美国副总统切尼就曾收到过一名白宫助手向他递交的恐怖袭击警告。这个发生在29年前的警告,听起来有点像是“9·11”之前由一名白宫助手写给小布什的报告。美国史学家蒂莫西·纳夫塔利发现,福特政府的反恐部门和小布什政府的反恐部门具有很多惊人相似的毛病,譬如协调不畅,因为在福特时代的“反恐大玩家”迪克·切尼和唐纳德·拉姆斯菲尔德如今都正好又成了小布什的手下。

  纳夫塔利还认为:“福特政府的白宫高级官员并不认为恐怖分子是一个威胁,这些官员后来又回到了美国政坛,他们直接遭遇了9·11事件。”欧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