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数万人举行反美集会逼穆沙拉夫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2:13 温州新闻网

  北京娱乐信报讯3月20日,数万巴基斯坦民众聚集在卡拉奇举行大规模集会,高呼“对美国说不”、“打倒美国文化和制度”等口号,并要求穆沙拉夫总统下台。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许多集会者高举旗帜和横幅,猛烈抨击美国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甚至辱骂说:“穆沙拉夫的座右铭就是杀戮人民、剥夺人民,而奉承巴结美国人。”

  巴《黎明报》也报道说,巴基斯坦联合行动同盟秘书长法兹勒在集会上抨击美国占领阿富汗和伊拉克,而且将占领美化为解放当地人民。他一针见血地说,美国和布什的行为就像恐怖分子,把世界推向战争的深渊。

  法兹勒还猛烈指责穆沙拉夫轰炸“(巴基斯坦西部)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无辜人民,在俾路支省发起军事行动,杀戮自己的人民”。

  巴基斯坦前板球世界冠军、现反对党领导人伊姆兰汗则公开表示,现在是反对穆沙拉夫统治的时候了。他说,穆沙拉夫主张“文明的伊斯兰”,就意味着成为西方的奴隶。他还指责政府在瓦济里斯坦和俾路支省“轰炸自己的人民”是在奉美国的意旨行事。

  巴联合行动同盟还在集会上号召在4月2日举行全国总罢工,抗议日益增长的失业人口以及通货膨胀,反对政府的世俗主义政策。(王辉)

  印巴上演“公子外交”

  信报讯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正当印度方面翘首企盼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赴印度观看两国板球比赛的时候,正在印度进行私人访问的穆沙拉夫总统之子比拉尔·穆沙拉夫19日正式邀请印度国大党领袖索尼娅·甘地之子拉胡尔·甘地访问巴基斯坦。这场“公子外交”无疑将给不断升温的印巴关系再添“一把火”。

  19日,比拉尔·穆沙拉夫在新德里与拉胡尔·甘地会面。比拉尔询问拉胡尔在印度国会的工作情况以及支持拉胡尔的印度选民的情况,并邀请拉胡尔访问伊斯兰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