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爱沙尼亚总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07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爱沙尼亚议会21日通过对司法部长的不信任议案,爱沙尼亚总理尤汉·帕尔茨随后宣布辞去总理职务,并解散政府。“本届政府的时间已经结束,”帕尔茨在议会发表讲话时宣布说。他同时指出,自己辞职的决定将在24日正式生效。

  帕尔茨的决定出乎预料,让议员们感到十分意外。爱沙尼亚议会当天就司法部长肯·马尔季·瓦赫尔的不信任议案进行投票。瓦赫尔要求地区检察官每年设定腐败案件定量,并
且必须达到这一目标。此举招致了国会议员的强烈不满。

  在当天出席会议的86名议员中,54名议员投票支持对瓦赫尔的不信任议案,另外32名议员弃权,使得议案获得顺利通过。

  帕尔茨坚决支持瓦赫尔的决定,并对他的工作表现表示肯定。在议会通过不信任议案后,这位现年38岁的总理随即宣布辞职,并解散了中右翼联合政府。

  帕尔茨领导的联合政府由共和党、人民联盟党和改革党组成。他辞职之后,总统阿诺尔德·费奥多罗维奇·吕特尔必须在两周内向议会提交新总理和新内阁的提名。

  人民联盟党发言人阿乌·乌德勒佩说,组建新政府的讨论在22日展开。该党希望能组建由人民联盟党、改革党、社会民主党、祖国联盟和社会自由党组成的新政府。

  乌德勒佩说,该党认为改革党领导人安德鲁斯·安西普是新总理的理想人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