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印度巴西德国希望联大通过安理会扩大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5:47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联合国3月21日电(记者杨志望)日本、印度、巴西和德国21日在纽约联合发表声明,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的联合国改革报告表示欢迎,并首次公开表示希望联合国大会今年夏天能够就安理会扩大问题通过决议。

  声明说,安南为加强多边体系,使国际社会更有效地应对21世纪的挑战作出了努力,四国对此表示赞赏。安南认为联合国仍然是集体应对当今全球挑战的合适场所,四国对这一
看法表示赞同。

  声明说,四国认为,联合国的机构,尤其是安理会的确需要进行调整,以反映当今世界的政治现实。四国完全支持安南有关安理会改革的建议,希望联大在今年9月前就安理会扩大问题通过协商作出决定,但不要以无法协商一致为由拖延安理会改革。

  声明说,联大过去数月的辩论显示,大多数国家赞成既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也增加非常任理事国席位。四国在声明中表示,将在未来数周和各国一起,为就安理会扩大问题达成一致而努力。四国希望在绝大多数国家的支持下,联大能于今年夏天就安理会改革通过决议。

  在去年9月59届联大召开一般性辩论期间,日本、印度、巴西和德国宣布结成同盟,相互支持对方竞争新的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席位。

  安南在本月21日向联大提交的改革报告中,呼吁各国考虑名人小组去年底提出的关于安理会扩大的两个方案,但未对其中任何一个表示出倾向性,报告也未提及任何候选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