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枪手闯校园射杀8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18: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歹徒带3把手枪,先杀死爷爷和一保安,事件中14人受伤,凶手饮弹自尽

  本报今晨消息 据美联社、路透社和美国《迈阿密论坛报》北京时间3月22日报道,21日,美国明尼苏达州偏北的红湖印第安人保留地的一所中学发生了枪击惨案。一名持枪歹徒打死8人,打伤14人,美国联邦调查局称,枪手也已经饮弹自尽。

  法新社援引当地媒体的报道说,这名枪手在闯进校园前开枪打死了他的爷爷和一名学校的保安。他随后带着3把手枪进入学校,向数十名学生们开枪。

  据位于该地区的贝尔特拉米镇的副镇长汤姆·里昂透露,事件发生在下午3时左右,地点是明尼苏达州偏北的红湖高中校园内。这所学校位于红湖印第安人的保留地中,该校有300名学生。枪手对准几十名学生就扫射,当场打死了6人,打伤14人。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KSTP电视台报道说,嫌疑犯已被警方拘押。

  美国联邦调查局一开始没有透露究竟有多少人在这次枪击事件中丧生,也拒绝公布枪击案的详细细节。但不久透露有8人在此案枪击案中死亡,其中包括枪手本人。住在贝米杰地区的奥德丽·撒耶女士说,枪击案发生后,警方立即用路障封锁了整个保留地。她说,“他们切断了这个保留地的交通。”撒耶是美国“文明自由协会”的明尼苏达州部分的研究者。据悉,这块保留地位于美国双城以北240英里的地方,这是齐佩瓦族印第安人红湖乐队之乡。据悉,4名受害者正在贝米杰的北镇地区医院接受治疗,医院的副院长谢丽·伯克兰对受害者或者枪击事件没有提供特别的情况。位于北达科他州东南部的法戈城的一家医院也说该医院有望接收受害者。

  ·蒋建平·
美枪手闯校园射杀8人(图)
事发地点示意图

  (晓健/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