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要用午餐拉选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22 大华网-汕头日报

  英国首相布莱尔20日在《观察家报》上发表文章说,为了改善英国各地中小学校的膳食,英国政府成立了一个专门机构,负责指导各学校的厨师们为在校学生提供健康的午餐。

  布莱尔这篇文章的起因是一位名叫杰米·奥利佛的厨师发起的“反垃圾食品运动”。杰米今年29岁,他因厨艺方面的卓著表现曾在2003年获得了英国帝国勋章。而使杰米名气大增的是他近来对中小学生在校膳食的关注。与中国的许多孩子一样,英国的中小学生每天要
在学校吃午饭。按照传统做法,学校的厨师们总是将买回的或预制的成品食物加热后,给学生们当午餐,这就是杰米所痛斥的“垃圾食品”。他认为,这样的午餐脂肪含量太高,而且质量太差。

  杰米的“反垃圾食品运动”得到了英国传媒界的大力支持,英国广播公司电视4频道专门为杰米录制了系列节目《杰米的学校午餐》。

  节目一经播出便大受欢迎,杰米原本打算征得两万个学生家长的签名,而到本周末为止,签名的人数已经接近10万。

  杰米发起的这场“反垃圾食品运动”正值大选临近之际。名厨的积极呼吁,各界人士的热烈回应,加上拉选票的需要,都使英国政府难以对这个问题继续视而不见。上周,布莱尔在视察一所小学时,一个名叫詹姆斯·科恩的11岁小男孩向他问起了学校改善午餐的问题,布莱尔当即表示,他的政府正在设法解决这个问题。布莱尔承诺,英国政府将从新的财政预算中拨出一部分款项,用于公立学校厨房设备的改善和更新,并派遣巡视员定期检查学校午餐的质量。

  (据《扬子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