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法院再审希拉克受贿案 40多名被告出庭受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31 温州新闻网

  近日,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的法国总统希拉克受贿案再度被法国法院提上议事日程。尽管希拉克以“总统享受司法豁免权”为由拒绝出庭,但4位与他有关的前政府高官已于21日出庭受审,另外还有40多名与此案有关的政治人物、企业界人士、希拉克的亲属也都纷纷坐到了被告席上,被控为资助希拉克所属的“保卫共和联盟”非法操纵公共工程合同,从中牟取巨额回扣。据巴黎的地方法官透露,这桩已经调查了10年有余的“特大受贿案”的审判工作可能会一直持续到今年7月份。

  据报道,这起特大受贿丑闻共涉及47名前政府高官、政党官员和法国一些大的建筑公司的代表。检察机关指控他们在1989年至1996年间非法操纵公共工程合同,从中牟取了6000万美元的黑钱,其中70%被划到了希拉克所属的“保卫共和联盟”的账户上。

  在这47名被告中,尤以4名前政府高官最引人注目:65岁的米歇尔·鲁森在希拉克担任巴黎市长期间曾任希拉克的高级助手,75岁的米歇尔·吉劳德曾出任过政府部长,59岁的杰勒德·隆盖曾担任保卫共和联盟主席和政府工业部长,54岁的居伊·德吕曾任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副总书记、法国体育部长,并且现在还是国际奥委会法国委员,负责巴黎2012年的申奥事宜。

  据报道,大多数被告在庭审时已经承认自己知道回扣一事,但他们称那些钱都是各大公司捐赠给保卫共和联盟的献金,而当时的法律允许公司向政党捐赠5万美元以下的献金。但检察机关指出,他们至今没有找到证据来证明当时那些钱属于“自愿捐献”,实际上,那些钱都是各公司为了获得某些好处而拿出的贿赂金。据悉,一旦罪名成立,根据法国法律,这些前政府官员将被判处10年以上监禁。

  作者:李秀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