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专家呼吁重视利用自然湿地净化污染河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0:59 新华网

  新华网雅温得3月22日电(记者王文成王娅楠)为期两天的生态治污国际研讨会22日通过《雅温得宣言》后在这里闭幕。宣言呼吁国际社会重视利用自然湿地净化污染河流。

  宣言指出,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的不断增长,全世界水污染越来越严重,已经成为制约每一个国家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解决水污染治理是当务之急,各国政府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参与湿地生态治污工作。

  宣言说,推广利用自然湿地净化污水技术,为发展中国家和不发达国家的污水处理开拓了新途径,因为推广这项技术不但成本低、效率高,还具有持续性的特点。

  这项技术只需在污水河两边的湿地修建数条与原污水沟方向垂直的挡水坝,改变污水在湿地里的流淌方向,延长流淌时间,减缓流淌速度,靠自然沉淀、植物吸收和微生物净化等多种净化机理的综合作用,使污水得以净化。

  宣言说,会议建议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定期召开湿地治污技术培训班,今后每年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召开一次利用自然湿地净化污染河流的国际研讨会,编写一本湿地生态治污的专著,用于指导该技术的推广工作。

  在签署《雅温得宣言》后,与会专家们一起庆祝了世界水日和联合国“生命之水国际行动十年”的正式启动。来自中国、美国、法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喀麦隆的专家和代表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