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核问题谈判誓不让步伊最高领袖语出惊人 哈梅内伊:随时披上战袍保卫国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伊朗官方通讯社22日发表的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对全体国民的新年致辞,哈梅内伊在致辞中表示,如果伊朗受到攻击,他将亲自上阵,领导全体国民迎击敌人。

  哈梅内伊 随时披上战袍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哈梅内伊在20日晚间伊朗传统新年到来之际致辞说
,如果国家的尊严和民族的利益受到侵害,所有的伊朗官员都会跟普通民众一样,将无私地保卫国家,他也会“披上战袍,随时准备领导全体国民作战”。

  哈梅内伊说,美国一直在编造诸如伊朗研制核武器、支持恐怖分子、侵犯人权之类的借口,企图扼杀伊朗的发展。但全体国民的团结、各界人士的参与以及坚定不移的信仰是伊朗人民最有力的武器,伊朗人民能够挫败敌人的任何图谋。

  美国一直指责伊朗秘密研制核武器,并威胁将对伊朗核设施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行动。此外,美国还指责伊朗支持恐怖分子和侵犯人权,将伊朗列入所谓的“邪恶轴心”。伊朗一再申明其核研究完全是为了和平用途,并表示决不放弃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

  民众 士气大受鼓舞

  哈梅内伊表示,如果美国对伊朗发动袭击,他绝对不是躲起来的胆小鬼,而是会继续在公开场合露面鼓舞士气。哈梅内伊的讲话不时被台下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所打断。

  在上世纪80年代两伊战争期间,哈梅内伊经常身穿军装出现在公众场合,鼓舞士气。哈梅内伊同时指出,伊朗必须做好防范美国进攻的准备。所谓伊朗准备制造核弹纯粹是美国编造的故事,如果美国无法以伊朗核问题开战,也会以人权或者反恐问题为借口向伊朗发难。新闻链接

  伊朗核谈判仍然僵持不下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同时呼吁美国加入欧盟和伊朗就核问题进行的谈判,而不仅仅是充当欧盟的“后援”,“我已经多次说过,美国应该在恰当的时机全面介入(谈判)。”

  巴拉迪说,美国和伊朗恢复关系需要一个渐进的过程,因为自从1979年伊朗人质危机导致两国断交后,华盛顿和德黑兰已经有20多年没有打交道了。“断绝了20年之久的关系不可能在两个月内恢复,所有人都需要耐心,”巴拉迪说。

  法国、英国和德国目前正在伊朗进行谈判,试图说服伊朗放弃核计划,换取欧盟在政治和经济上提供的援助。在伊朗核问题上一直态度强硬的美国政府最近也改变立场,转而支持欧盟的谈判。美国政府宣布,如果伊朗彻底放弃核计划,美国将向伊朗提供飞机零部件,同时支持伊朗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但是,伊朗政府强调说,伊朗将继续进行民用核能发展,他们不会为了换取暂时的利益彻底放弃核计划。

  (本报综合)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宋建洲(来源:玉林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