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中生打死9人后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11:16 半岛都市报

  美国明尼苏达州3月21日发生了一起骇人听闻的枪击事件,一名高中生枪杀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之后,持枪闯入他所在的学校恣意射杀,打死7人,打伤15人,并一度与警方对峙交火,最后开枪自杀。这是近6年来美国发生的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枪杀祖父母后冲进校园扫射

  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3时,明尼苏达州以北雷德湖印第安人居留地内一所高中被一阵枪声和尖叫声打乱,一名疯狂少年持枪在校园内恣意扫射。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发言人保罗·麦凯布介绍,被打死的包括一名女教师、一名男保安和5名雷德湖高中的学生。所有遭枪击致命的学生都在一个教室,其中包括枪手本人。

  当局没有公布枪手的名字。联邦调查局称他是一个青少年,但没有说具体年龄。警方称,他们接到报警电话后赶到现场,与躲在一间教室内的枪手交火。后来枪手开枪自杀。据一名学生说,枪手在一年前就叫嚷“要在学校开枪”。除了5名学生被打死,还有15名学生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赶到现场的雷德湖消防队官员罗曼·斯塔尼说,当局在枪击事件发生后一小时发现,该少年先在家中打死了自己的祖父、祖母,然后可能拿走了警方发给他祖父的武器前往校园行凶。凶手的祖父是个老警官。斯塔尼说,嫌疑人有两支手枪和一把霰弹枪,他打死一名校园保安后,沿走廊扫射,然后进入一间教室,打死了几个学生和老师。

  凶手一边开枪一边挥手调侃

  有消息说,惨案已经上报给白宫布什总统处,布什将很快就此事发表讲话。雷德湖高中的学生赫格斯特伦说,她同学曾央求枪手停止射杀。她接受伯米吉媒体采访时说:“我听见一个女孩说:‘不,杰夫,不要,不要,不要过来。你要干什么?’”杰夫可能就是嫌疑人的名字。

  赫格斯特伦称,枪手朝着被枪指着的一名学生咧嘴笑并挥手调侃,忽然又向另外一个人开枪。“我眼盯着他,然后在教室里狂跑,这就是我能够幸免的原因。”

  一名叫黛安的女教师也描述了惊心动魄的一刻:枪手试图破门进入她的教室,她“急忙趴到地面上报警,到现在还难以相信当时的情景”。一名女生则回忆说,枪手撞门时,她用手机给她妈打电话:“妈妈,他试图进来,我很害怕。”她母亲事后说,她在电话中都能听见枪声。这是美国自1999年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校园枪击案。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